纪念我的外婆

纪念我的外婆
 
清晨的电话铃声
让万事瞬间成空
那是姐姐的电话
来自遥远的山城
 
哭诉外婆的远去
言语早已难继续
周围的声音里面
还有亲人的悲叹
 
您将我从小带大
您总是以我为荣
您的轻言和细语
早让我耳熟能详
 
您给我讲的故事
我永远不会忘记
从您的父亲母亲
直到现在的生活
 
若是我淘气惹事
您会将我绑床头
若是我做出成绩
您便对我翘拇指
 
光荣听话好小子
是您常说的字眼
浅浅的笑容鼓励
朴素又易于理解
 
对于亲切的定义
就来自您的笑容
您的和蔼和慈祥
从来就不曾改变
 
您的生活岁月里
亲情多过了爱情
生活有时也无奈
却在知足中消融
 
三个月前我回来
探望久违的外婆
您悄悄地告诉我
想早走省却麻烦
 
即便病痛的时候
你也是那么安静
消瘦面容露出的
依然是亲切微笑
 
您在艰难岁月里
将儿孙都拉扯大
慈祥善良和勤俭
烛照我们的成长
 
是否有一天我还
能回来坐您膝边
用心聆听您
娓娓道来的故事
 
2007.07.29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纪念我的外婆

  1. 小鹿说道:

    2003年12月26日早晨,我的外婆离开了。我是她带大的。看了你诗,记忆有如昨。

留下评论